Esther

愿自在如风

【旌奚】×【疑商】 何妨错一下

萧爱国×林济世(嗯... 这对儿吧像狗姐cp也不太像)

霍8 1 ×程3 3 (嗯... 这对儿吧像B-King娇娘cp可也不太像)

将这两对儿小情侣凑到一个故事里,因为我喜欢。

私设如山,不喜勿看。(比如把两个架空朝代攒在一起)

创作不易,喜欢请评论,有想法请评论,发现bug请评论,总而言之,我喜欢评论。

 ————————————————————————————

“陛下,南梁有消息传来,说新袭爵的长林王萧平旌已带兵平息了内乱。”

 文帝听了奏报,拿过密信看完,然后转头看向阶下旁立的霍不疑,把手中的信又递给了霍不疑:

“你刚从边疆回来,对南梁这几年的宫廷事可能不太了解,这南梁新帝年龄尚小,恰逢老长林王心力憔悴,仓皇逝世,自然失了臂膀,这不,萧元启仗着军功,不断收敛大权,一时间南梁民间关于萧元启之才可取新帝代之的议论甚嚣尘上,朕便派人去查探,可等消息传回来,南梁这个小长林王萧平旌已经平息了内乱。

哎呀呀,这些年,天下人才辈出,你们这些小年轻可真是一个赛一个的杀伐果决,朕岁数大了,就光是这小王爷千里勤王,日夜不休,朕就做不到。”

 “陛下又开始唠唠叨叨的了,不过本宫比较好奇的是这小王爷可是同老王爷一样辅政了?”一旁的皇后越姮不由得好奇的发问。

 

“这便是朕更感兴趣的了 ,这小王爷不仅没辅政,甚至又一次归隐山林了。你肯定想问朕为什么要说又对吧,那必然是因为这小王爷在他父亲去世的时候就归隐了一次,去的就是朕之前同你说的那个在江湖上赫赫有名的琅琊阁,那萧平旌自幼就去琅琊阁学艺,若不是他兄长和父王相继出事,他也不会出山,可惜了,这样的人才有治世之能,却无朝堂之心啊,不然,朕高低去把他请来。”

文帝一脸兴味的回答,似乎想让妻子夸奖自己这消息打听的全面。

 

“陛下,人家长林王铁骨铮铮的爱国世家,怎么可能辅佐他国呢,再说,我朝又不缺能人,喏,这不就是一个。”皇后嗔怪的看着自家夫君满嘴跑马车。

 

“说的是啊,咱们的不疑在朕心里自然是天底下最好的儿郎,啊,少商估计也是这么认为的哈。”文帝说着说着又开始促狭起来,冲着皇后挤眉弄眼,可眼睛也不断瞟着一旁的霍不疑,想看看他有没有被自己打趣到。

 

可那霍不疑不仅毫不脸热,反而一本正经的拱手回答:“陛下圣明,在臣的新妇心中,臣自然是天下最好的男子。”

 

一句话倒是把文帝给噎住了,然后转而大笑起来:“好好好,朕倒是真想让你和那萧平旌见见面,到时候比试比试,好叫咱们少商做个仲裁,看看你还是不是天底下最好的儿郎。”

 

“陛下,不用见啦,在臣妇心中霍将军自然是天底下最好的儿郎。”程少商风风火火的从后殿出来,手里还举着个宫灯,这宫灯倒也精巧,里面不知是做了什么机械,竟使得宫灯内的莲花做主灯,莲花托下竟是一汪清水,这清水只贴着灯壁流动,水中有些许荧光琉璃珠,显得清奇可爱。

 

“少商,你这宫灯还真做出来了?如果正月十五能批量生产的话,那朕就不罚你冒失上殿之罪了。”文帝绷着面孔,可眼中是止不住的笑意。

 

“皇上放心,臣妇定会在上元节叫这宫灯悬挂在城内,今年的上元节就不用担心因宫灯使用不慎引起火灾了。”

 

程少商笑着回答,殿上的文帝接过少商手里的宫灯,同皇后细细瞧着。

 

皇宫内其乐融融,可都城的济风堂医馆里却是‘硝烟弥漫’。

 

“林奚,你能不能理理我呀,林奚,我这边冒黑烟啦已经,你再不过来管我,这医馆可烧了啊!林奚!”

 

谁能想到刚刚被谈论的长林王萧平旌此刻正在医馆厨房里被烟熏的跟黑炭一样。

 

“林姑娘,真的不去看看么?萧公子他把后院闹得不可开交了已经。”

 

“随他闹去。”林奚面无表情的给眼前的病人切脉,嘴里冷冰冰的回答着。

 

“臭丫头,你就不能关心一下你相公我吗,我都受风寒啦!你怎么眼里都是病人呀,可我也是病人呀!”

 

萧平旌忍不住了。提起衣摆,两三步蹦到诊室里,瞪着眼睛气呼呼的看着自己一脸平静的媳妇儿。一天天的泡在诊室不理人,这,这,这谁能忍啊!这能忍吗?!这不能够!

 

林奚这边把手中写好的药方递给了小厮,那小厮便带着病人去隔壁抓药了。萧平旌等了一会儿见林奚依旧无动于衷,气的眨了一下刚刚瞪得干涩的眼,坐在椅子上也不说话了,立刻开始咳嗽、装头痛。

 

“你少装,你风寒早好了。你若是无聊便出去转转,不要打扰我医治病人。”林奚一脸无奈的看着这个耍无赖的夫君。怎么人家的夫君都那么稳重,自家这个反倒是越来越小孩子气,比当初刚认识他的时候还要闹腾。林奚表示,自己才是真的头痛。

 

“我自己出去多无趣啊,我要同你一起,我不想自己一个人,你都多久没回房休息了,你说说?”萧平旌提起这事又是满腹委屈,这才成亲不到一年,林奚就这么冷淡了,是自己不够有魅力吗?这以后可怎么过啊。

 

“你... ...青天白日的,你浑说什么呢?”林奚赶紧走到萧平旌身边,抬手拧了他一下,自己的面颊则染上了红晕。

 

“你害羞什么?咱们都是夫妻了,你还害羞啊。”萧平旌牵起林奚的手,抵着头同她低声说着。

 

“我没有,你别瞎说了。”林奚抿着唇不抬头看他。

 

萧平旌看着她的样子,知道今晚有戏了,然后开口哄道:“那你今晚回房么?我想你啦,我都好几天没和你独处了。”

 

林奚听着萧平旌委屈巴巴的话,又瞧着他一脸的单纯模样,没忍心,便点点头应了。

 

第二天的林奚,头昏脑涨的坐在药方里,暗恨自己怎么就忘了萧平旌最擅长的就是顶着一张孩子的脸然后干坏事呢?怎么就记不住教训呢!林奚看着眼前的药碾子便觉得烦,她被萧平旌折腾的现在双腿都没有力气,哪里还踩得动药碾子。满脸埋怨的看向一旁乐呵呵盯着自己看的萧平旌,萧平旌立刻会意,笑嘻嘻的哄着自家夫人,说着我来、我来。

 

霍府里,程少商正在教匠人们做宫灯,霍不疑也跟着学,用他的话说,自己新妇要做的事,他是第一个要支持的。

 

“你累不累啊,累了就去歇息吧,早起去巡街,回来还要做宫灯。”程少商蹲在霍不疑面前,托腮看着自家夫君。

 

“没关系,帮帮你,你早些忙完,咱们也好一同去休息。”

 

“我很累的,我可不会坐在你旁边吹小曲哄你入睡。”程少商假装嫌弃。

 

“我知道,我哄你。”霍不疑伸手帮她整理脸上被风吹乱的发丝。


评论(4)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